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亚运村:小漫画传播正能量

日期:2024-03-12 10:0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亚运村街道团委联合第三方漫画机构,在亚运村全民健身园的宣传橱窗里开设“红色动漫宣传阵地”,用漫画的形式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亚运村全民健身园紧邻安慧里社区,平时居民们健身、遛弯都来这里。宣传橱窗就设在公园入口不远处,方便居民观看。”亚运村街道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动漫作品特有的可视化表达方式,能够更直观地呈现历史文化,吸引不同年龄段的群体观看,推动生动有趣的红色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展出的漫画名为《长大后换我护国平安》,讲述了一个关于传承的故事:李达4岁时被困于洪水中,幸得解放军战士解救,懂事后萌生了参军的念头,并最终入伍。后来,长大参军的李达毅然加入抗洪救灾的队伍中,并成功解救一名受困男孩……简短的故事,不仅为大家讲述了两代中国军人间的赓续传承,也让观展的居民“零距离”感受到和平年代,中国军人的无畏牺牲与默默奉献。

“这漫画画得真好,人物惟妙惟肖,故事又充满正能量,大人小孩都爱看。”特意带着孩子来看漫画的一位居民说道。

亚运村街道团委将进一步发掘地区特色资源优势,携手地区企业为居民带来更多有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的优秀作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