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北京朝阳上市企业达147家

日期:2024-03-11 10:1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企业罗科仕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IPO上市,成为我区今年以来第2家上市企业。截至目前,朝阳区上市企业增至147家。

此次上市的罗科仕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和区块链技术赋能的人力资本管理服务提供商,主要致力于人力资本管理全流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该公司因创新与专业领域的卓越表现,在2022年荣获北京市“专精特新”称号。

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近年来,聚焦科技企业融资需求,朝阳区联合知名创投举办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等在内的多场融资路演活动,为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便捷、高效、专业、可信的投融资对接服务,搭建上市和拟上市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增强业务合作,畅通区域经济“内循环”。同时,进一步修订完善朝阳区上市和基金业奖励政策,并新增对专精特新(小巨人)、独角兽榜单企业的奖励,支持高成长企业发展,实现了上市奖励资金全流程覆盖。

随着境外上市备案趋于常态化,企业境外上市热情不断升温,目前朝阳区已有多家企业完成备案,正在全力推进上市发行。

下一步,朝阳区将持续扩大金融领域的制度型开放,支持优质中资企业到境外上市,整合市场资源,推出更多境内外上市服务举措,打造具有朝阳特色的资本市场培育体系,为企业上市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