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 预计可提供两万余个就业岗位

日期:2024-03-08 10:3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朝阳区启动2024年“春风行动”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将通过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就业指导等,满足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和单位用人需要,全力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助力朝阳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将持续至4月8日,预计可提供两万余个岗位。”区公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活动期间,我区将结合区域特点,针对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对口帮扶地区脱贫人口、返乡返岗农民工等各类劳动者提供就业服务活动,使劳动者了解就业政策、服务举措及申请渠道,实现有序返岗、就业创业。同时,对于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企业等,也将提供相关招工服务和政策支持,帮助企业实现顺利开工、健康发展。

春风行动期间,我区将依托“岗汇朝阳职达社区”“朝阳就业服务”小程序、各街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高频次、不间断为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积极帮助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重点求职者顺利就业,并充分通过政策宣讲、张贴活动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大力宣传就业政策和活动安排,加大辖区群众对活动的知晓率。

团结湖街道“团结湖宣传”微信公众号推出“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在线发布各类职位信息,为用人单位提供政策指导、助企招工等就业服务,帮助有求职愿望的群体实现就业。包括北京京才、北京智选在线、北京东方慧博在内的15家用人单位,提供文员、客服、工程师、银行业务员等百余个岗位。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深入街乡、社区开展“就业访民情”,深入重点企业开展“访企问需”,各部门联动,综合运用线下“面对面”走访、线上“点对点”问卷调查、大数据“键对键”分析等多种方式,了解劳动者就业意愿和企业用工需求,掌握劳动力市场新特点、新趋势,以便更有针对性地为服务对象和企业搭建双向沟通平台,举办“专而精”特色专场招聘会,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设立“家门口”智慧就业服务站,为群众提供“小而美”招聘活动,促进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推进“春风行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