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政协举行委员报告厅活动

日期:2024-03-08 10:2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6日上午,区政协举办2024年第二期委员报告厅暨“积极构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专题讲座。区政协副主席张岩、李靓,秘书长董会生,部分区政协常委、委员、民主党派成员、课题组成员及区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活动。活动还通过委员履职平台进行直播。

活动中,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养老与社会保障研究室主任林宝以“积极构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为题,重点围绕养老问题受到空前重视、中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进展、居家养老服务相关政策、构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积极构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是今年区委给区政协下达的六个年度重点协商议题之一。此次委员报告厅有助于委员更好了解我国当前在养老方面的现状、相关政策和服务需求,从而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地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其中、建言资政。

活动后,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委员们更好地了解当今社会养老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区政协各项年度协商计划、民主监督和专题调研议题,不断加强学习,为聚焦推动朝阳区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出推动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