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 举办“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

日期:2024-03-08 10:2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分别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黄晓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王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克斌、赵红伟、宝月凤、许嘉宁,区政协副主席赵年生、张岩、李靓,秘书长董会生参加。

活动中,市、区女代表以及女委员们来到中国电影博物馆,观看3D影片,参观中国电影十年艺术成就展和北京冬奥遗产收藏展,并体验手工制作,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和光影世界的魅力。

陈宏志向全体市、区女代表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各位女代表立足岗位、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可喜可赞的新成就,充分发挥了“半边天”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担当。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推进率先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他希望全体女代表不负韶华,笃定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聚焦“五宜”朝阳建设发展,依法履职尽责,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朝阳篇章作出新贡献。

王旭代表区政协向全区女政协委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近年来,我区各行业女政协委员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奉献聪明才智,展现出新时代朝阳女政协委员的优秀品质和巾帼风采。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朝阳厚积薄发、提速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各位女委员争做职工模范,勤于学习,增强本领,勇于实践,争当先进,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担负委员责任,围绕“聚力加快动能转换、助力建设美丽朝阳、倾力做好民生实事”,在推动朝阳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引领时代风尚,不断完善自我,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当好建设朝阳、繁荣朝阳的巾帼模范,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