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举办生态环境建设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3-05-31 10:4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9日、30日,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委生态文明委联合举办生态环境建设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我区党员干部生态环境保护能力素质,助力朝阳区生态环境建设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发展、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等内容展开,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田春秀,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文明智库中心主任兼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林震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快美丽中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提升基层依法行政能力,推动首都环境治理持续改善”进行专题辅导,并组织学员结合本部门环境治理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兼具系统性与实用性,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理论讲解,又有基层人员依法行政能力的实用教学。”区国资委四级调研员周德昌表示,听课后收获很大,会及时将课程内容与其他同事进行分享,用于工作实践,为朝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