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文献在打造朝阳特色教育强区现场会上强调 加快构建具有朝阳特色的高质量现代化教育体系

日期:2023-05-31 10:4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文献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北京中学东坝北校区,察看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会,研究打造朝阳特色教育强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内扩外引”,加快构建具有朝阳特色的高质量、现代化教育体系。区政府党组成员任超参加。

北京中学东坝北校区项目是北京市重点工程,办学规模包含初中、高中在内共计126个教学班,是持续推进朝阳教育强区建设,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教育集团化办学,促进朝阳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

在北京中学东坝北校区项目建设现场,文献结合展板详细察看校区规划设计及工程建设情况,了解北京中学教育集团发展情况,听取打造朝阳特色教育强区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继续优化规划方案,加快推进校园配套设施建设,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施工管理,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围绕打造朝阳特色教育强区工作,文献强调,要继续扩大区内优势教育资源,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探索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路径,让更多孩子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要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水平,打造更多名校长、名教师。要发展特色教育,在完成基础教育培养的基础上,加大艺术、科学、体育等学科领域培养力度,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