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召开“千企万店”拥军推进会

日期:2023-05-30 10:5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朝阳区召开“千企万店”拥军行动推进会,总结前两批“千企万店”拥军试点成果,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市场资源参与社会化拥军行动,为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贡献力量。区委常委、区双拥办主任、区武装部部长王维民参加会议。

第一批“千企万店”拥军试点单位不断推出拥军行动新举措。三里屯街道推出“拥军翼站”“拥军邮路”“拥军健康守护”“拥军就业通”“拥军钱庄”五大拥军方阵;奥运村街道推出“一十百千万”行动,并专为退役军人及家属搭建了“奥缘优享舍”;管庄地区打造“管庄拥军示范园”“泛管庄地区双拥活力经济圈”,吸引有影响力的辖区企业加入拥军行列。

朝外街道推出“六进拥军服务大礼包”,东风地区打造“首都双拥示范火车站”,南磨房地区将“北京酷车小镇”打造为双拥文化“镇”地示范点……第二批10个“千企万店”拥军试点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突出打造本街道、本地区的拥军行动亮点。

会议强调,“千企万店”拥军行动是我区双拥工作结合朝阳实际的一项重要创新、极具特色的亮点工作。各试点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掌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拥军企业的实际需求,做到精准对接,建立详细的“问题清单、资源清单、服务清单”,形成可持续、可推广、可借鉴的工作机制。要突出区域特色,因地制宜拓展行动载体,细化实化拥军行动点位打造,充分发挥点位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形成“千行百业齐拥军”新风尚。要加强监督管理,通过规范拥军店企授牌批准、挂牌监督、星级评定、摘牌退出流程,双向服务、反哺店企,充分激发企业爱军拥军热情。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深化强军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扩大拥军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影响力,进一步擦亮朝阳区双拥工作的亮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