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十四届区政协第一期委员专题培训班举行

日期:2023-05-29 10:5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4日至26日,十四届区政协第一期委员专题培训班举行,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区政协主席王旭、副主席张岩、秘书长董会生参加。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对象以委员中的党外人士为主,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报告学习群众路线与调查研究、实地参观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四九一台等。

王旭指出,参加培训的委员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履职的实际行动,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团结奋进的力量基础。特别是党外委员,要在加强学习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加强学习中准确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加强学习中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王旭强调,政协委员一方面要强化系统学习,把学习作为自觉追求。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加强学习中准确把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作为检验标准,切实提高协商议政的能力。另一方面要强化履职实践,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政协委员履职着力的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认识、拓宽参政议政视野、增强履职能力和本领,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服务朝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