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文献到双井街道调研检查时强调 推动数字经济与精细治理深度融合 打造更智慧更宜居的城市环境

日期:2023-05-29 10:4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文献到双井街道调研检查。他强调,双井是全市首个数字经济示范街道,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牢牢把握住数字经济发展先机,紧扣民生需求,推动数字经济与精细治理深度融合,以数字化赋能基层治理,提升生活品质,打造更加智慧、更为宜居的城市环境。

经过精心设计打造,位于尚8国际广告园内的京哈铁路沿线涵洞成为展示双井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元宇宙时光隧道”,成为一处网红“数智”打卡地。文献来到这里,详细了解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数字赋能探索解决涵洞治理问题的新路径。文献强调,桥下空间是城市公共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续利用好这一空间,创新设计出更多体现区域特色、科技感强的“时光隧道”景观。要以党建引领更多新生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让社区焕发“年轻态”。

在尚8国际广告园,文献察看园区企业入驻及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双井街道数字经济及文化活力资产情况。作为北京首个数字经济示范街道,近年来,双井街道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传统经济转型提质,出台全市首个街道级数字经济工作方案,布局“一街、一园、三圈、多空间”的协同发展蓝图,率先成立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数字经济专委会,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文献对双井街道在数字经济赋能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街道特色亮点,持续深化数字经济工作,不断探索数字赋能基层治理新路径,切实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让群众的生产生活在数字经济发展中更便捷、更舒适、更高效。

文献还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尚8国际广告园周边道路、庆丰公园开放管理、通惠河河道治理等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要加快推进CBD区域慢行系统联通工作,畅通道路“微循环”,用巧劲儿、绣花功夫、科技手段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舒心。“无界公园”让美景与百姓“零距离”,要着力做好服务的“后半篇文章”,加强公园环境秩序维护,加快公园文化多层次开发,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汛期临近,要切实加强河道巡查管理,坚决筑牢汛期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