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政府与上海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5-26 11:0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24日,朝阳区人民政府与上海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海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朱健,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聂杰英等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银行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资产质量保持银行业较好水平。上海银行北京分行于2013年将分行本部迁入朝阳区,截至目前,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在朝阳区设立了4家经营机构和2家社区支行。2017年9月,朝阳区政府与上海银行签订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在国资企业合作、民生金融服务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此次签署协议,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巩固并发展业已存在的良好合作关系,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创新合作内容,全力推进朝阳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施,更好地促进双方互惠共赢。

朱健表示,朝阳区是北京市最具活力的中心城区,高端服务业发达,总部企业集聚,此次签订协议是上海银行服务朝阳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将通过建立联络机制,积极服务朝阳招商引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为驻区科技企业、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在智慧医疗建设、实体经济发展、城市更新及城乡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朝阳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吴小杰表示,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对朝阳区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区域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朝阳区将充分发挥国际化优势,持续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驻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希望通过与上海银行的新一轮协议,进一步增强双方合作的稳定性,在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便利性,学习先进理念、经验,优化完善服务政策,发挥招商平台作用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