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亮马河畔多彩活动魅力十足

日期:2023-03-20 11:2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3年亮马河游船全新开启当天,亮马河畔上演了多姿多彩的文旅活动,灯光和湖光交相辉映,音乐和舞姿相融相伴,市民在浓浓的艺术味和烟火气里感受着亮马河的魅力与精彩。

沿岸企业打造浪漫文旅派对

创意市集、光影大秀、潮流运动、音乐戏剧……亮马河沿途,景观廊道水绿交融、美轮美奂。两岸优质文旅商企业联合打造浪漫派对,为市民游客带来治愈式的别样享受。

启皓河岸剧场上演了一出开心麻花的沉浸式即兴戏剧,凯宾斯基前广场成为荧光夜跑与荧光滑板等潮流运动的集结地,铂宫水闸处国际乐队带来优美的演奏,金龙水道展示区汇聚了时尚消费与河岸美食臻享,好运桥附近的下沉广场则成为融合科技与运动的体验交互区。特别是在朝阳公园贝壳剧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光影民乐舞蹈秀,音乐与舞姿、灯光与湖光相互交融,如梦似幻。

乘舟畅游亮马河,只见沿岸三三两两拉着小提琴或吹着萨克斯的乐手,正将优美的旋律融入夜色。三五成群的健身爱好者,或轻松地奔跑,或悠然地骑着单车,或敏捷地玩着轮滑。酒吧和餐馆外摆区,觥筹交错、欢唱怡然……人、景、艺交融如画,充满艺术味和烟火气。

在燕莎码头命运共同体广场,凯宾斯基饭店、燕莎商城、蓝色港湾、郡王府等优质商家齐亮相,设置创意市集,宣传展示各自的特色产品。

“近年来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的打造和通航,让周边环境品质上了好几个台阶,来这里休闲的客人越来越多。”北京昆仑饭店市场传讯部总监崔旭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的很多客人都喜欢到河边漫步,周边环境的提升也推动饭店产品持续焕新,激发我们与亮马河一起成长。”

6公里航线串联二十四桥十八景

活动中,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开心麻花、太合音乐、郡王府、优酷等六家企业打造的品牌花船也正式亮相,给夜航增添别样风光。

2023年亮马河航线启航后,市民游客可沿着6公里航线泛舟河上,游览二十四桥十八景。

全新开启的6公里游船航线由“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一期、二期航线组成。一期航线全长2公里,游船在燕莎码头、蓝港码头之间双向对开,串联亮马河沿线10个观景点,是集游船体验、光影桥体、两岸文化空间提升、主题灯光演绎等项目于一体的“文商旅+科技”综合夜游项目。二期航线新增设碧沙码头、郡王府码头、红领巾码头,从朝阳湖经郡王府,下穿东四环到红领巾湖。游客可以从燕莎码头出发,乘坐花船悠游亮马河,将一期航线的科技时尚感和二期航线的自然静谧感尽收眼底。

据朝阳文旅集团亮马河商业经济带建设负责人谢强介绍,去年亮马河航线有3种船型共12条船,今年新增了6条游船,船型也达到5种。其中,敞篷船、水上巴士、普通游船三种船型主要面向普通游客,中式豪华、小型豪华两种船型主要面向团队游客。“去年的航线以游览观光为主,今年新增了水上婚礼、水上会议、休闲主题船餐、休闲观光游等不同种类的产品。”谢强介绍,下一步还将会根据旅客需求和经营需要,继续丰富新的船型和增加游船数量。

18公里滨水绿道将于5月贯通

近年来,我区持续推进亮马河升级改造,先后实现80万平方米滨河公园、2公里旅游通航、6公里旅游通航,打造了一道水城相融、商圈互联、文旅消费融合的靓丽风景线,已成为市民游客的打卡圣地。在这里,游客既可以欣赏朝阳的大尺度绿化、文化地标,又能感受沿线商家多元消费场景,享受高品质的文旅体验。

据谢强介绍,预计今年5月,东三环桥下滨水绿道将正式贯通,实现亮马河“1河2湖”18公里滨水绿道“横向串联,纵向通达”的目标,将进一步增强亮马河整体商业品质,提升游客的体验感。

目前,我区还在积极筹备首届“亮马河畔国际茶香文化节”,计划每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将分别于今年5月、10月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