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挂牌

日期:2023-03-20 11:2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17日上午,朝阳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挂牌。区政协主席王旭,副主席赵年生、张岩、李靓、连玉明,秘书长董会生出席挂牌仪式。

朝阳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由区政协与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合作建立,是团结和凝聚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团体、各智库研究机构、相关专家学者和政协委员的智库联合体。其主要职能是整合研究力量,围绕区政协的履职实践、制度机制、自身建设等开展研究,为区政协推动工作提供决策咨询。今年,研究基地将开展专题研究、服务年度协商议题等5项重点年度工作。

王旭在讲话中说,朝阳区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基地挂牌,标志着朝阳区政协有了自己的智囊团。就如何加强研究基地建设、发挥研究基地作用,王旭强调,要借助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的资源、人才以及深耕朝阳的优势,更加广泛地整合凝聚高校智库、社会研究机构、党派研究力量、相关专家学者和政协委员等力量,汇众智聚合力,打造智库联合体。要把握政协工作规律,注重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相关精神的实践路径,研究提升履职工作效能的制度机制,研究具体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经验,研究加强自身建设的方法机制,提升研究质量,努力提供科学的决策咨询。区政协要善于提出需求,主动参与研究,强化成果运用;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要给予全方位支撑,共同打造好具有政协特色、朝阳特点的高水平应用型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