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政协举办2023年第三期委员报告厅活动

日期:2023-03-17 10:5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15日下午,区政协举办2023年第三期委员报告厅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区政协副主席、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结合自己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感受和心得体会,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了专题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张岩、李靓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在专题报告中,连玉明以《坚定信心提振信心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主题,分别从“准确把握和深刻领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在坚定信心与提振信心中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三个方面,对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和阐述。就如何当好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连玉明说,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要在大是大非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原则问题上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起作用。人民政协是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具有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特点。要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通过人民政协正确发声,起到凝聚人心的作用。

会后,与会政协委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委员报告厅活动,更加深刻领会了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将在今后的政协履职过程中,更加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在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朝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