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学在朝阳 强国有我 全市首个“学习空间”向公众开放

日期:2023-03-17 10:5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16日,“学在朝阳强国有我”强国学习示范活动暨“学习空间”揭牌仪式在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也标志着本市首个“学习空间”正式向公众开放。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涂仲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晓伟出席活动。

“学习空间”是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对接整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势资源,着力打造的理论学习和文化传播阵地,既是贯通“两中心一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朝阳区落地生根、深入人心的生动实践。

空间设有阅读区、小剧场、休憩区等场所,配有强国机、电子大屏、显示屏等影音传播设施,以及理论、历史、文化、科普等各类书籍,融合了理论学习、文化活动、阅读休憩、交流分享等多项功能,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有了全新的环境保障和资源支持。

“学习空间”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积极联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基地,深入开展经典推荐、专家授课、百姓宣讲等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宣讲活动。同时,借助“学习强国”强国机(指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为基础,通过硬件集成、系统软件增值开发而打造的智慧融媒体终端)等技术支持,统筹各方资源,开展党建学习、阅读分享、文学沙龙、非遗体验、亲子互动、艺术普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学习空间”打造成为朝阳群众的理论学习加油站、党建交流服务点和文化传播直通车。

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充分发挥“学习空间”作用,努力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从线上向线下延伸,让学习更具有直观性和参与性,吸引更多党员干部群众走进“学习空间”,把这里打造成为朝阳群众的精神家园。

当天,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为4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配备了“学习强国”强国机,并开展专题培训,助力各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理论学习、服务群众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