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区召开2023年老干部工作会议 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服务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17 10:5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月15日,朝阳区召开2023年老干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区老干部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于甲川,区领导文献、吴小杰、陈宏志、王旭、赵立军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立军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朝阳老干部工作新篇章》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2年朝阳区老干部工作纪实片》。

2022年,全区老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标准,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首都基层党建格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老龄事业发展全局,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服务管理、发挥作用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朝阳区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文献通报了2022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具挑战的一年,朝阳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的热情参与和鼎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朝阳发展,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2023年全区老干部工作,文献强调,要在政治上尊重,进一步完善向老同志通报重点工作机制,组织老同志实地感受朝阳发展变化。鼓励、组织老同志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向青少年讲朝阳的历史、讲朝阳的故事,把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要在思想上关心,多走近老同志,定期召开座谈会,主动听取老干部对朝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想法和意见,把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转化为朝阳发展优势。要在精神上关怀,依托老年大学和各类老年教育资源平台,举办多样化文体艺术活动,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建好用好朝阳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加大智慧助老教育培训力度。要在生活上照顾,了解离退休干部养老、医疗等需求,在解困帮扶、医疗保健、紧急救助等方面做好服务。

文献强调,老干部工作是一项需要付出、需要奉献的重要工作,也是值得付出、值得奉献的光荣事业。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作用,在全区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各单位、各部门要把老干部工作放到重要位置,选优配强老干部工作力量。老干部工作人员要争做有政治品格、有崇高精神、有为老情怀、有担当作为的老干部工作者,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优秀答卷。

会前,区领导还慰问了离退休干部代表,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听取离退休干部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