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领导开展节前检查 细致抓好服务保障让群众平安过节

日期:2023-01-29 10:4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春节前夕,区委书记文献,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分别来到火车场站、供电公司、商超、加油站,现场检查春运组织、城市运行、市场供应、安全生产、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的公安干警、干部职工,给大家送去新春祝福。副区长李欣参加检查。

今年春运期间,北京朝阳站迎来了自2021年1月投入使用以来最大客流高峰。候车大厅内,再现人潮涌动热闹场面,站台上,一列列复兴号动车组满载归乡者,踏上温馨归家路。文献先后来到候车大厅、车站综控室、地下出站通道等,检查旅客进出站安全管理、交通接驳、车站周边环境提升等情况,了解春运交通保障总体情况。文献强调,春节期间车站客流量上升,要细致抓好车站服务保障及安全管理工作,利用电子屏等做好站内健康宣传,引导乘客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快推进车站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营造靓丽的城市环境。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文献在检查中慰问了正在北京朝阳站外执勤的交通民警,他说,大家辛苦了,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要紧盯春运形势,加强交通组织,做好站内外交通接驳和客流疏导,提高旅客通行效率,确保群众便利出行、平安回家。

朝阳供电公司负责朝阳区范围内的输电通道巡视看护,110千伏及以下电网建设、应急抢修等任务。春节期间,运行抢修队伍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电力供应。文献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了供电服务保障工作整体情况,并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文献强调,供电事关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要强化应急值守,配足应急力量,加大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和重点设备设施的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出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市民诉求第一时间响应并得到解决。

在朝外街道,吴小杰先后前往京捷生鲜(芳草地店)和美克美家(朝外店)进行检查。京捷生鲜店内,蔬菜水果、肉蛋奶等各类货品齐全,火红的特色年货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吴小杰详细了解超市保供情况,仔细查看商品价格。他指出,超市作为离居民最近的商品供应地,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丰富商品种类,为居民采购提供便利。有关部门、属地街道要加强执法检查,确保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为居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美克美家(朝外店),吴小杰详细了解店内经营及特色商品供应情况。他表示,要发挥该店在新零售和艺术体验空间等方面的优势,丰富消费市场供给,满足市民高品质消费需求。要做好安全应急预案,确保用电、消防等安全。

在十八里店地区,吴小杰分别前往壳牌十八里店加油站和饮马井村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吴小杰强调,加油站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加强巡查,及时做好周边易燃物清理。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加油站等经营场所的检查,确保检查到位、督促到位。要发挥好周边小型消防站作用,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农村地区巡防力量要做好值班值守,加强隐患排查,做好烟花爆竹禁燃宣传提示,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安全文明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