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农展馆后湖“喝”上亮马河水

日期:2023-01-20 14:0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由区水务局组织实施的农展馆后湖补水工程,将在春节前完工,农展馆后湖将喝上亮马河的水,成为一湖“活水”。

农展馆后湖位于全国农业展览馆主展馆东侧,周边树木成荫,与回廊亭台、碧瓦黄檐古典建筑群交相辉映,是游客、周边居民在馆内游览观赏的主要景点之一。但因没有活水补充,之前主要靠收集雨水进行补给。

“农展馆后湖补水工程是我区的重点项目,也是落实北京市节水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在解决农展馆后湖补水困难问题的同时,进一步节约新水使用,同时满足湖水日常蒸发、景观和灌溉需求。”区水务局节水办主任李鹏娜介绍,该工程从亮马河(支流东直门干渠)橡胶坝上游引水,沿麦子店街西侧、农展馆北路北侧铺设引水管线,长度约560米。完工后,可每日为农展馆内湖区提供优质景观水3000余立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自麦子店街西至农展馆北路北侧沿路都有绿网苫盖,还有工人在对植被、景观等进行恢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李鹏娜告诉记者,为了尽量减少项目对居民、沿街商铺的影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区水务局联合属地政府做好居民工作,张贴告知书提前进行了告知。

在农展馆后湖,已经有哗哗的流水从管道流出,奔向湖内。“有了亮马河的水补充后,不仅能帮助湖区改善水质,还能提高市民游玩的舒适度,给农展馆的美景增色。”农展馆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