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2022年“北京青年榜样”揭晓 朝阳区4名青年获殊荣

日期:2023-01-20 09:5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北京共青团青春宣讲会暨2022年北京青年榜样发布典礼上,朝阳区郭贺冰、刘壮、杨洁、吴明辉等4名青年荣获2022“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作为北京地坛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地坛医院青年突击队队长、感染中心第二党支部医师突击队队长、ICU党小组组长、ICU青年文明号号长,郭贺冰坚持冲锋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危重救治前线。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郭贺冰逆行出征,一直奋战在首都疫情防控一线。遇到辛苦、危险的情况,郭贺冰总是站在最前面,全力守护患者的生命健康。

美团外卖骑手刘壮从业3年来,送单好评率接近100%。除了餐食、日用品等常规订单外,刘壮还送出特别的“订单”——为11岁的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捐赠造血干细胞。为了省下患儿父母承担的医疗费用,刘壮放弃了住院观察,捐献手术一结束就离开了医院,并将送给孩子的玩具留在病床上请医护人员转交。

吴明辉一直致力于智能时代数据化发展,他创立了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用户行为和营销数据分析平台——秒针系统。此外,他还创立了明略科技,将业务从线上商业领域拓展到政府服务及线下商业的数字化转型,将技术能力从大数据拓展至人工智能,使明略成为营销智能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单位、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单位。

杨洁是朝外街道社区青年汇的一名社工,长期服务在基层。面对这次新冠疫情,杨洁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朝阳疾控中心防疫宣传热线”及“朝阳区新冠疫苗接种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等的志愿服务,并担任队长,利用多年社工经验为抗疫贡献力量。她所带领的团队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