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拍美照 逛市集 品国潮 北京CBD商圈新春“氛围感”拉满

日期:2023-01-19 10:5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兔年春节越来越近,北京CBD节日氛围日益浓厚。新春集市、唯美装置、国潮活动……各大商场纷纷开启节日模式,喜庆祥和的装扮和年味十足的活动,让时尚CBD焕发出满满的生机活力。

北京嘉里中心广场上,千余个可循环利用玻璃瓶和可降解塑料瓶盖,与百余个新型环保树脂玻璃组成“LOVE”造型,艺术感满满。字母“O”顶端,一只白色的兔子张开双臂作出拥抱动作,寓意张开双手拥抱世界、拥抱自然、拥抱他人,以开放的姿态去迎接新的未来。夜幕降临,艺术装置呈现出红橙蓝绿的渐变色调,唯美而浪漫,引得附近的白领们前来驻足欣赏拍照。

“这是我们携手当代80后雕塑艺术家团队联合打造的‘兔LOVE·2023嘉里新年环保艺术装置系列’,除了商场户外广场,我们还在北京嘉里中心写字楼大堂及室内一层进行了布置。”北京嘉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北京嘉里中心还将新春集市“搬”到室内,带大家体验烟火气十足的新年氛围。在位于商场二层的“新春嘉市”主题市集上,以体验趣味、艺术、潮流的生活方式和公益为主题的新春主题元素摊位一字排开,新年首饰、手绘新年图腾、拜年招财摆件、美食美酒等好物摆满摊位,带大家沉浸感受丰富的年味儿。

除了艺术造型装置和新春市集,北京CBD还引入“国潮”元素,满足当代年轻人的时尚生活需求。

长安街沿线及国贸大厦A座前,福兔造型表情憨萌,体态敦实,装饰华美;商场前的草坪上,接近4米高的福多兔捧着黄鲤鱼,象征连年有余;在国贸写字楼2座、国贸大厦A座及B座大堂,“钱兔无量”的财神兔、“福禄满满”的骑鹿福禄兔和“扬眉兔气”的武门神兔更是热闹十足……国贸商城开启国风季,五彩缤纷的灯饰以及可爱喜庆的福兔装置,为新春增添了不少喜气。此外,国贸商城还特别准备了投壶、拓印等趣味年俗活动,庆祝农历癸卯兔年的到来。

春节期间,拥有“全球店王”之称的SKP将组织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活动,邀请顾客写春联、剪纸,并安排摄影师为大家拍摄新春全家福,营造喜气、祥和、团圆的新春节日氛围;北京CBD将举办“国风国潮”新年音乐会,并联动国货、国潮特色商业举办音乐快闪活动,展现区域商圈国潮文化,让充满韵味的国风潮流,唤起年轻人对传统的文化关注、向往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