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凝聚共识聚合力踔厉奋发新征程

日期:2023-01-17 09:3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连日来,我区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朝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年生为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及部分政协委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赵年生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

赵年生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政协制度提出了新要求,为政协坚持党的领导,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新的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思想理论,广泛凝聚共识,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政协的功能作用,始终突出为民导向,充分反映民意、凝聚民心、汇聚民智,更好解决民忧,让政协工作更贴近群众、更接地气。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委员队伍、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更好为朝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朝阳区发改委,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魏思源,为全委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魏思源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魏思源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服务全市、全区发展的全局出发,提前谋划、统筹抓好经济工作,发挥好朝阳作为经济大区的示范作用。要结合“五子”联动、“两区”建设等市区重点工作,加快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尽快回稳向上。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提升科技对发展的驱动作用,注重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加精准细致地服务企业。要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扎实推动“疏整促”专项行动实施,进一步加大与津冀、内蒙古、新疆等地区协作力度,深化与密云结对协作,积极支持城市副中心、雄安新区建设,促进区域均衡发展。

“听完宣讲深受启发。”现场党员干部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学用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贯穿到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工作,确保各项经济指标落实,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朝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区委网信办主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李钧也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为网信干部和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钧围绕“坚持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髓要义”“发挥行业优势,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高举伟大旗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

李钧谈到,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要抓住朝阳区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双重机遇,把牢朝阳区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深刻认识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网络强国。要进一步落实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以创新为本,以科技立身,充分发挥区域内“互联网百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示范带动区内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助力朝阳建设,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宣讲内容站位高、视野宽,既有政治高度也有理论深度,听完之后备受鼓舞。”现场的企业代表张英华说,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坚守底线,凝聚互联网正能量,发出网络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