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增至109家 北京CBD总部经济发展迎来“开门红”

日期:2023-01-16 14:0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滨松光子学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被北京市商务局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截至目前,北京CBD功能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增至109家,占比北京市60%,总部经济发展迎来“开门红”。

“北京CBD始终高度重视总部经济发展,我们充分发挥‘两区’政策、数字经济发展标杆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等区位优势,依托北京CBD全球招商联络站,从提升总部经济复合能级、拓展总部经济产业链条、优化总部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入手,提升区域总部能级。”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CBD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运用数字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如建成国内首个L4级别高精度城市级数字孪生平台,可实现“足不出户”开展全球化招商推介;陆续发布北京CBD全球数字会客厅、北京CBD全球创新创业中心以及北京CBD招商服务云中心等多个数字新场景,帮助企业实现线上办公和真实场景的商务洽谈。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引得“金凤凰”纷纷落户,正大集团多版块总部、老城堡集团亚太区总部、克诺尔集团中国总部等陆续入驻北京CBD。

2023年,北京CBD将设立并深入实施推进“总部倍增计划”,即吸引还未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公司亚太总部、大中华区域总部等落户北京CBD,吸引已进入中国市场的总部企业设立北方区总部,引入总部“增量”;对已落户北京CBD的存量总部企业,积极引导其扩增新的科研、集采、金融等新型功能性总部;加大对央企新设立的二级总部、高科技民营经济总部企业的吸引力度。

与此同时,我区还将通过北京CBD高质量发展18条政策、常态化走访问需等措施,持续提升对总部企业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CBD总部企业提升能级,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