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委常委会安排会前学法 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日期:2023-01-13 15:3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2日下午,朝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十三届区委常委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会前学法”环节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区委书记文献主持会议。

会前学法邀请北京市信访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北京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申泽宝围绕《信访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申泽宝从《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依据、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全力推动新时代首都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信访工作条例》是中国共产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以来,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坚持每季度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动一批复杂矛盾案件得到有效化解。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辅导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为准确理解和运用《信访工作条例》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精神要义,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确保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