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领导与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领导座谈交流

日期:2023-01-13 15:3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与到访的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委书记解春贺一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推进东西部协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小浩参加座谈。

自2021年5月我区与通辽市科左后旗结对帮扶以来,始终把关心脱贫人口、巩固脱贫成果放在突出位置,通过技能培训、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多种途径,帮助脱贫人口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朝阳区8个街道、35个村(社区)、12家企业、7个社会组织、6所学校、4家医院分别与科左后旗相关镇村、学校、医院结成帮扶关系,开展实质性帮扶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朝阳区还积极协调落实市、区两级京蒙帮扶资金,实施了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人才培训、乡村振兴等方面的38个项目。

解春贺对朝阳一直以来对科左后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按照《朝阳区——科尔沁左翼后旗东西部协作三年(2023-2025)规划》目标要求,继续学习借鉴朝阳区的先进经验,用足用好朝阳区的帮扶资源,深化两地协作关系,完善协作机制,在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协作、消费帮扶、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合作,全面推进区域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吴小杰表示,朝阳区将一如既往加强与科左后旗的结对协作,积极统筹调度,更加深入细致做好结对协作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整体规划,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协作领域,对接帮扶资源,全力帮助科左后旗地区发展特色产业,提高产业项目标准化、科技化、规模化水平,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确保结对协作任务高质量谋划、高标准落实,共同助力地区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