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北京CBD环境品质论坛举行

日期:2023-01-12 10:1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2022北京CBD环境品质论坛在线上举办。作为2022北京CBD国际商务季系列分论坛之一,本次环境品质论坛围绕“全力提升环境品质打造宜人宜居CBD”展开对话,发布了北京CBD环境品质体系成果。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北京CBD环境景观展望、夜景照明对营商环境的作用、新能源在提高环境品质的重要性、TOD打造宜居交通环境等进行了探讨,丹麦盖尔事务所分享了哥本哈根的绿色空间规划经验。

北京CBD环境品质体系在论坛上发布。该体系结合全球商务中心区排名评价指标,以目标为导向,构建CBD环境品质体系5大目标,从生态宜人、交通便捷、设施完善、文化独特、管理高效五大目标层,集成构建指标备选库,最终选出38个关键指标作为环境品质体系的评价标准。

建成开放区域首个以“城市森林”理念建设的公园——CBD城市森林公园,为在CBD工作、生活的白领、居民提供更多休闲、放松的场所,从而带动CBD整体绿化水平及环境品质的提升;串联3个休闲公园、2条绿化带的CBD健康绿道,为工作、生活在北京CBD的人们提供一个连续、开放的环形绿色空间和休闲健身场所;通过打造街区花景样板,实现景观和秩序双提升……近年来,北京CBD环境品质取得长足发展。北京CBD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北京CBD将依托环境品质体系,与各领域专家、机构联动,发挥大数据和智慧化手段的数据支持和监测指导作用,将北京CBD生态环境建设得更加优美、交通更加便捷、设施更加完善,充分彰显区域文化特色,打造更加宜人、宜居、宜商、宜业的北京CBD,为建立与国际一流商务中心区相适应的环境品质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