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大红灯笼挂起来 流光溢彩迎新春

日期:2023-01-12 10:1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月10日一早,在工体北路三里屯SOHO门前,手提大红灯笼的工人师傅忙碌开来,穿线、加固……一串串红红的灯笼接连亮相街头,惹得过往市民频频注目。随着春节临近,我区2023年春节景观布置工作全面启动。这样充满年味的节日装饰,将扮靓我区56条道路。

“今年,我区春节景观布置以中国红、金黄色为主色调,渲染浓浓的喜庆气氛。1月20日起,全区将按照重大节日标准开启夜景照明。”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的春节景观布置以节能环保为主,充分“利旧”,将运用往年景观布置的灯笼灯饰、部件材料、景观小品等,通过变化布置点位、更换布置元素等方式,为节日景观布置增添“新”年味。除了在56条道路悬挂灯笼灯饰,还将布置6处节点景观、5条夜景靓丽街、30处过街天桥。400余个居民小区、112个街巷胡同也将被火红的灯笼等装饰点“靓”。

朝阳公园、朝阳站、武圣东路、朝阳门环岛、杨闸环岛将新建6处景观小品装置,展现红灯笼、剪纸、中国结、扇面、生肖、花灯、福字等传统元素。建外大街、工体东路、朝外大街、神路街、工体北路将用灯串缠树、常规挂件、兔年特色路灯等元素打造夜景靓丽街。丰联广场、三里屯区域以及三环路、四环路沿线的30座天桥也将被新春主题灯饰点亮。

更值得期待的是,我区今年的环境布置还将点缀现代潮流的科技元素,通过线上科技AR秀联动线下灯光秀的形式,打造国际范儿十足的“潮朝阳”节日氛围。

“今年的景观布置,我们首次运用线上科技AR秀+线下灯光秀的形式点亮大美朝阳。”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塔、大望京建筑组群,CBD区域以及滕隆阁、华润时代、同心桥、通盈中心、“炫彩望京”雕塑将上演精彩的灯光秀。同时,春节期间我区还将推出科技AR秀,以“朝阳元宇宙·光影展宏兔”为设计主题,展示出奥运塔上京鼓鸣、幻境画卷大望京、时空之镜CBD、水行梦幻亮马河、凤舞滕隆兔报春五个精彩场景。让市民拿着手机,不出家门也能欣赏精彩的“灯光秀”。

朝阳区各大商业区也将张灯结彩迎新春。三里屯、蓝岛—芳草地商圈、亮马河风情水岸、14号线商业带沿线商圈,从地铁口到商圈最后一公里沿线范围内,都将被璀璨的灯光点亮。假日期间,14号线商业带沿线商圈夜景照明时间将延长至各大商场闭店。届时喜庆祥和的氛围将陪伴市民一起度过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