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 凝心聚力鼓干劲 砥砺奋进新征程

日期:2023-01-11 11:2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连日来,朝阳区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实干笃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朝阳落地生根。

朝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董健,为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管理委员会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等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董健围绕“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董健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奥林匹克中心区建设工作,深化“国际交往联络窗口、世界文化交流平台、国家体育休闲中心”三大核心功能,树立好“双奥朝阳”的品牌形象,在经济发展、环境优化、服务提升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同时,要全面对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通过提高管理水平、完善服务设施、优化环境质量和景观水平,整体提升园区发展品质、环境品质、管理品质和服务品质,为市民带来良好游园体验。

宣讲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奥林匹克中心区园区品质提升、大型活动保障、城市综合管理等重点工作。同时,利用好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双奥”资源,抓牢奥林匹克中心区建设重点,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让“双奥”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区融媒体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报告会。朝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朝阳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帅围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深学细悟‘六个必须坚持’,精耕细作推动‘由大到强’实现质的飞跃”“从严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四方面内容展开宣讲。

孙帅谈到,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全区新闻宣传的主阵地,要不断提升主流意识形态话语权和引领力,把握好时、度、效,增强新闻产品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中心各部门要精细部署,建立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我区聚焦“三化”、建设“四区”实际,结合市委、区委具体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快推动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媒体融合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对外传播能力和产业发展能力,讲好朝阳故事,传递朝阳声音。

“宣讲内容全面深入、重点突出。作为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我们将结合全区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精心打造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创意独特的融媒体作品。”倾听报告后,区融媒体中心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区宣传文化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骏为区宣传文化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宣讲中,马骏围绕“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深学笃行,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团结奋进,持续推动宣文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马骏表示,宣传文化中心党员干部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中心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进一步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朝阳“1234”发展战略,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业务工作品质化,深挖用足区域资源,精耕细作宣传文化阵地,创新发展惠民文化特色品牌,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

“听完宣讲深受启发和鼓舞。”现场党员干部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聚焦朝阳区宣传文化工作新要求、新任务,用文化自信凝聚人心,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为全国文化中心核心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朝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颖慧为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

朱颖慧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科教人才、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方面提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同时,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这3个重要方面,分别作出了部署,体现了党对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城市发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一步凝聚多方资源,在规划理念和方法上不断创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为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