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大会议案

日期:2023-01-10 10:4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在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持续深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培育新消费、激发新活力,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作用》被确定为大会议案。

根据本次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的议案截止时间,截至1月5日20点,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5件,其中,涉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方面的7件,城市建设方面的3件,道路交通方面的2件,文化体育方面的2件,医疗卫生方面的1件。

议案审查委员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和分析,认为代表们对持续深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高度关注,反映比较集中,特别是对政策创新引领、提升国际知名度、重点商圈建设、消费融合发展、营造消费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期望。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朝阳区是北京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主承载区,作为首都经济大区和对外交往窗口,拥有丰富多元的资源优势和时尚潮流的消费氛围。“十四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引领消费升级潮流,加快推动消费向体验化、品质化和数字化方向发展,大力推动新消费扩容提质,积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的目标任务,我区要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发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作出朝阳贡献。

经本次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决定将代表提出的涉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方面的7件议案(即第1号、3号、5号、6号、9号、11号、15号议案)进行合并,确立为“持续深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培育新消费、激发新活力,不断增强消费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作用”的议案,作为大会议案,交区人民政府办理,由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此外,代表们提出的涉及城市建设、道路交通、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8件议案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并答复提议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