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服务包助企业复工复产再提速

日期:2022-12-21 10:4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随着“新十条”落地,全市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进复工复产及社会正常秩序的早日恢复。朝阳区日前结合科技企业特点,推出复工复产服务包,从债权融资服务、股权融资服务、高新申报服务以及企业综合服务等四方面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债权融资服务方面,朝阳区将集合对接银行、融资租赁、保理、典当等多渠道金融机构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综合债权支持计划,提供多元化资金支持渠道;股权融资服务方面,朝阳区将依托朝阳科创基金管理体系,以及国际创业投资集聚区创投联盟资源,协同优秀基金管理机构,结合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以人工智能、医药健康、网络安全等数字经济领域为重点,为区内企业提供千万级别股权融资服务。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包还将为企业提供做优高新申报服务和做强企业综合服务,依托朝科创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基础,配强服务力量,免费为企业提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申报服务,指导企业准确把握认定政策及申报材料组织要点,为2023年申报做好准备。同时,整合30余家企业服务供应商资源,为企业复工复产中不同需求提供综合性服务支持。区内科技企业可以优惠价格享受人力资源、知识产权、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优质服务。

朝阳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需求,及时跟踪服务成效,丰富拓展服务包内容,推动科技企业服务走深走实、做精做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推动经济回稳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