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朝阳区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

日期:2022-12-20 10:1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17、18日,朝阳区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工作。区委书记文献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王旭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已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以保健康、防重症为工作目标,以居民需求为工作导向,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加强医疗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建设,优化就诊流程,提高诊治效率,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所有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不得随意关停。进一步加强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和有关医疗设施建设,强化医疗物资储备。进一步提高院前急救能力建设,整合资源加大投入,确保院前急救高效有序运行。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加强各方面支持保障,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医务工作者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工作。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进一步加强院前急救工作,提高调度效率和水平,抓实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序统筹、挖潜资源,结合实际加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培训,提升接诊能力,缓解发热门诊压力。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强医务人员工作条件保障,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做好医务人员健康监测,落实激励保障政策。要不断优化核酸检测服务,科学调整点位开放时间,方便群众就近就便检测,满足群众的差异化需求。要加强养老院等机构服务保障,加强防疫物资调度,优先保障好养老院等重点场所药品的供应。要加强对快递、外卖等保供力量的支持保障,激发活力潜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服务,完善优化服务管理模式,持续提升社区精准化管理、系统化服务水平。社区(村)要针对独居老人开展摸底排查,掌握实际需求,组织力量给予帮扶。要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动态做好院内应急药品及医疗物资储备,明确转诊流程。要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深挖掘细摸排,动态更新台账信息,精准摸清人员底数,优化疫苗接种服务,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确保做到“应接尽接”。要加快推动快递外卖行业复工,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