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朝阳体育馆发热门诊开诊 三甲医院医生坐诊 药品配备充足

日期:2022-12-16 10:5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14日,朝阳区在朝阳体育馆开设朝阳医院第二发热门诊,为14周岁以上发热患者提供对症药物的诊疗和开药服务,方便居民就诊,缓解周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压力。

在朝阳体育馆门口设有醒目的朝阳医院第二发热门诊指示牌,前来就诊的患者陆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发热门诊。发热门诊内设有测温区、医疗服务区、问诊区、取药区,患者经测温区测温后,进入医疗服务区进行信息登记,大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现场秩序良好。

从进门到就诊,患者沿着指定路线单向流动。问诊区内设有2张诊台、4名医务人员,患者可凭医保卡在此完成挂号、就诊、开处方、交费等一系列流程。发热门诊内设有临时药房,配有解热镇痛药品,医务人员会根据患者情况开具相应药品,满足患者就医开药需求。

前来就诊的六里屯街道居民罗先生告诉记者,他从排号、就诊到取药,仅耗时十几分钟,“我今天本来要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药,路过这里发现开设了朝阳医院第二发热门诊,门诊医务人员都很耐心、药品也比较齐全,整个流程非常顺畅。”罗先生说。

“朝阳医院第二发热门诊每日9点至20点接诊,无需预约,随到随诊,可使用医保系统结算。医务人员全部来自朝阳医院本部。”区卫健委医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北京市新冠病毒疫情分级分类医疗救治工作要求,为进一步缓解发热患者就诊难问题,方便群众开药,12月14日,区卫健委紧急协调朝阳医院启动第二发热门诊建设,区卫健委、朝阳医院、区体育局和属地六里屯街道办事处现场办公,朝阳医院门诊、药剂部门、信息中心协同配合,多方联合快速行动,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流线通道,实现当天启用当天开诊。朝阳医院第二发热门诊严格按照标准落实院感分区,定期通风、开展诊室设施和地面消杀,做好医疗垃圾暂存、转运及消杀。现场还设有紧急处置区,配备急救药品和医疗设备,如患者在就诊过程中有突发意外情况,将由现场医务人员进行应急处置。

需要提醒市民朋友,目前该发热门诊不提供核酸及抗原检测,不开展其他基础疾病诊疗,如有相应需求,患者需到朝阳医院本部发热门诊或专科医院门诊进行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