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朝阳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研讨会举办

日期:2022-12-16 10:5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14日,以“智产融合,推动产业智能化发展”为主题的朝阳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研讨会以线上形式举办,通过搭建政产学研交流平台,助力朝阳区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构筑全球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和产业发展高地。

此次研讨会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市朝阳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中关村智用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北京工程师学会共同主办,旨在为人工智能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研究机构、应用企业提供共享研究成果、了解趋势导向、拓展探索思路、加强交流合作的平台,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

研讨会上,20家行业头部企业及22名来自产学研各界的专家分别受聘为2022年北京市科协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朝阳高企协智产融合服务团”共建单位及特聘专家。

在主旨演讲中,来自中关村智用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西门子(中国)研究院、360人工智能研究院、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产业应用头部企业的技术带头人,以人工智能的产业化应用为主题阐述了对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的思考、建议、探索、经验和成果。

智能技术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是北京市重点发展方向。作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重要承载区,朝阳区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创新资源。朝阳区将继续本着以行业应用为牵引建设人工智能产业高地的目标,持续开展人工智能的科技成果产业转化研究与实践工作,为优秀的创新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提供帮助,进一步推动朝阳区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为北京打造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贡献“朝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