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今年1-10月,全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90.2亿元 朝阳66个市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日期:2022-12-16 10:54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朝阳区各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以下简称“新工体”)、京密快速路、地铁17号线、颐堤港二期等项目,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今年前10月,朝阳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90.2亿元,同比增长14.1%,66个市区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复工。

作为我国首批国际一流专业化足球场、北京市文旅新地标、市重点项目的“新工体”,连日来,在落实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正紧锣密鼓推进施工进度,工人们加紧进行机电安装调试、装饰装修等作业,为春节前进行竣工验收做准备。

“‘新工体’是北京市级重大工程,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进一步加快了施工进度,人员、物资进场都不存在困难了。”北京建工集团新工体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有几种材料要从京外采购,随着企业复产、物流畅通,前几天已经进场。目前,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超95%,处于收尾及竣工验收前检测阶段。

这只是朝阳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今年1-10月,朝阳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90.2亿元,同比增长14.1%,11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预计达130亿以上。全区已累计开工、复工工地233项,其中66项重点工程已全部实现“应复尽复”。除了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之外,京密快速路、地铁17号线等市级重点工程均按施工进度正常推进。

在京密快速路道路工程4标段(五元桥桥区)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主线导行路、现浇箱梁排架搭设、桥梁下部构架各个环节正在有序施工。京密快速路是北京市重点项目,2021年底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南起太阳宫北街、北至机场南线高速,路段全长约10.3公里,预计2023年底工程竣工通车。区住建委积极走访各参建单位,主动问需,帮助协调劳动力、材料进场,赶进度、抓工期,确保项目施工进度总体平稳。

地铁17号线09标段香河园站,正在进行香河园站B、D入口和二号风道结构出入口二衬结构施工。地铁17号线北起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南至次渠新城区,经过昌平、朝阳、通州三个行政区。09标段位于我区东二环与东三环之间,正线长2.26公里,共1站1区间,即香河园站、工人体育场站至香河园站区间。项目在区住建委的帮助下,通过从天津协调材料运输车辆进京,施工单位集团内部统筹优化劳动力配置,实现材料、人员按需就位,确保了施工生产的正常开展。

有望形成首都全新商务中心的颐堤港二期,有7栋写字楼、一座购物中心和一家酒店,工程正处于基坑地下室主体施工阶段,目前施工进度正按既定计划正常推进。

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采取“班子成员包片、分组定点服务”的方式,坚持每日调度工作,有力服务保障全区建设项目复工复产,通过建立重点工程“白名单”、协调车辆进京、推动建筑集团内部人员优化调配等做法,有力保障了复工工程建材、劳动力供应到位,为全区保生产、稳经济、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