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朝阳区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断优化调整服务措施全力保障居民就医用药等各项需求

日期:2022-12-16 10:52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14日、15日,朝阳区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工作。区委书记文献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王旭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加强统筹、加速转变观念,“以百姓心为心”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切实把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好居民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每日会商机制,对药品供需情况进行日监测,摸清药品缺口,确保药品供应。根据北京市制定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第一版)》,加强安全用药指导,及时对108个中西药药品进行多渠道宣传解读,引导患者对症合理用药。各街乡研究制定社区药品共享机制,倡导互帮互助的精神文明风尚。强化保障居民就医需求,优化朝阳医院第二发热门诊就医流程,完善措施机制,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做好就医患者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互联网诊疗服务优势,畅通互联网诊疗渠道,最大限度为居民提供更及时的医疗服务,减轻线下就医压力。推动重症病房建设储备,重点做好有基础病的老年患者就医服务,进一步提高医疗救治能力。要持续强化社区服务,加强老年人、儿童、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脆弱群体的保护,做实做细基础台账,及时做好健康调查,满足就医用药需求。

会议强调,要全面整合协调辖区内保供力量,加强运力储备,强化末端配送从业人员上岗保障,合力保障“最后一公里”配送,维护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要加强外卖快递从业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统筹调度,以“驿站”建设、健康包发放等实实在在的措施,解决外卖快递从业人员的燃眉之急、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