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应急转贷”为企业送去金融“及时雨”

日期:2022-12-15 10:5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为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朝阳区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急周转资金支持,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难,送上“及时雨”,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朝阳区一家公司受疫情影响,发展面临困境,亟需资金周转。了解这一情况后,朝阳区中小微企业防疫应急转贷基金的工作人员随即和该公司进行了对接,通过面签客户,以及视频连线银行等方式了解其上家银行贷款还款情况及新增贷款额度批贷情况,为企业申请了期限90天的应急转贷,在资金使用期限上给予企业更大更灵活的空间,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

据悉,自2020年3月以来,应急转贷资金以一个亿的资金规模,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14亿余元,切实帮助区内中小微企业化解了资金周转的困难且节省了融资成本。

为了助力区内企业融资降本增效,区金融办结合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及已上线的文旅等特色场景融资服务模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组合金融”服务。同时,定期征集并梳理企业融资需求,向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发布,提高银企对接效率,助力企业获得精准金融支持。

接下来,区金融办将进一步加强收集企业纾困需求,加大银企对接力度,加强普惠金融政策宣讲,积极落实、完善普惠金融政策,为区内企业发展注入活力,推动经济回稳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