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朝阳区持续做好核酸检测需求对接 优化点位设置 方便市民检测

日期:2022-12-06 10:4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结合复工复产和居民生活需求实际,动态优化调整核酸检测采样点位设置和布局,社会面核酸检测采样亭应开尽开。

疫情期间,快递小哥是保供应、保民生的重要力量。12月4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左家庄街道三元广场核酸检测点看到,快递、外卖小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陆续进入采样通道,保持间隔“两米线”有序排队等候。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左家庄街道为快递小哥专门开设了核酸检测专场,每天上午8点至10点开放,并结合快递行业特点,确保即来即采、即采即走。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外卖小哥张启南告诉记者,“排了几分钟就做上了,真的特别方便,也不耽误工作。”除设置快递小哥核酸检测专场,左家庄街道还进一步优化调整核酸检测点位,共设置16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大多数分布在公交站、商场、小区及公园附近,满足辖区居民的核酸检测需求。

同样,金盏地区在4个社区、6个村共设置23个核酸检测点位,方便居民就近就便检测。同时,为老人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并根据居民核酸检测需求,动态调整点位、检测时间,优化服务保障。“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在金盏嘉园B区活动广场检测点,社区工作者张升华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着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还有几名工作人员在进行环境消杀。“我们这附近金盏嘉园A区、B区、C区、D区4个小区以及金盏地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都设置了核酸检测点,方便居民就近检测。”张升华介绍,检测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社区工作人员会在居民微信群中分时段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人员聚集。

下一步,朝阳区将进一步合理设置点位通道,充分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优化点位布局,做到便利居民,服务群众;做好点位保障,确保采样点位正常运转;落实点长负责制,维护采样点位秩序;压实责任,有序组织好现场秩序,提升居民核酸检测效率,满足群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