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朝阳区商场有序恢复营业

日期:2022-12-05 10:3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月3日,朝阳区秀水街、颐堤港、朝阳大悦城、合生汇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数商场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餐饮业态继续暂停堂食,可提供外卖和自提服务。

在秀水街大厦入口处,只见工作人员提示顾客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进行测温,并仔细查看其核酸阴性证明。商场内,大部分商户已经开门营业。

“收到可以恢复营业的通知后,我们立即将这个消息告知了商户,叮嘱大家做好人员管理和营业准备。今天,具备条件的商户都已经有序恢复正常营业。”秀水街大厦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厦要求从业人员每日至少2次店铺消杀,经营期间全程佩戴N95口罩,与顾客保持社交距离,并建立从业人员台账,轮岗上班,减少人员聚集。

在做好商户防疫管理的同时,秀水街大厦还在营业时段内,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5次消杀,每小时对卫生间全面消杀1次,重点区域进行循环消杀。

“我们会随时提醒各商家严格落实防疫相关政策,在复工复市的同时做好防疫管理。考虑疫情对店铺经营的影响,大厦会缓收、减收商户租金,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促进消费回暖。”秀水街大厦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朝阳大悦城、龙湖北京长楹天街、合生汇等多家商场也全面恢复营业。朝阳大悦城餐饮店铺暂停堂食,影院、美术馆、KTV、电玩城、健身房、冰场暂不开放。龙湖北京长楹天街餐饮暂时仅提供外卖和自提服务,教培和娱乐体验业态暂不营业。

各商场也提醒消费者,疫情期间来商场需做好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配合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