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朝阳坐标系”沙龙活动举办

日期:2022-12-01 10:4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由区委组织部、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年北京朝阳科学家会客厅顶尖人才汇聚平台活动——“朝阳坐标系”沙龙在线上举办。

本次沙龙是2022年北京朝阳科学家会客厅系列活动的第4场主题活动,5位嘉宾围绕“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主题,分享了人工智能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实例,畅谈对人工智能领域产业转化的理解和建议。

在专家分享环节,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代理秘书长、高级工程师王继宏带来了《促进工业人工智能应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分享,讲述了人工智能在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及发展潜力。清华大学长聘教授、清华清尚智慧场景创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吴琼以《面向数据与智能的创新设计》为题,阐述了人工智能为创新设计领域带来的变革。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主任李道亮在题为《人工智能在水产养殖中研究应用分析与未来展望》的分享中,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渔业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北京科技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张艳玲分享的题目是《演化博弈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分享中提到,演化博弈论可以为人工智能的研究合作提供有效的数据框架,也可以为人工智能的学习提供新的思路。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元宇宙文化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沈阳以《元宇宙近期动态》为题,分享了近期元宇宙的重要动态及未来展望。

在圆桌讨论环节,嘉宾们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展开讨论,并就朝阳区如何进一步支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助力增添经济新动能,以及朝阳区如何进一步吸引汇聚顶尖人才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