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我区成立区级应急采样队

日期:2022-11-30 10:4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朝阳区成立区级应急采样队,负责疫情集中的街乡出现核酸混管阳性情况的上门采样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目前,我区成立了覆盖全区43个街乡的社区应急处置队伍。为进一步加大区级统筹力度,以最快速度处置风险,由区卫健委、区委社工委、区委农工委共同牵头,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成立区级应急采样队。第三方应急采样队队员实行实名制登记,工作期间统一实施闭环管理,由区卫生健康委按照各街乡应急采样工作任务量,进行动态调配。

应急采样队伍在各街乡工作期间,由所在地区办事处按照每1名采样队员配备1名社区工作者的标准进行统筹安排,社区工作者负责入户采样地址引导、信息采集等工作。调配到各街乡的应急采样队员,由各相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日常管理培训、任务分配。结束闭环工作后,应急采样队队员需进行5天居家健康监测。

截至目前,我区首批应急采样队共计有300人,已进入25个重点街乡开展采样工作。应急采样队员安排将根据全区疫情处置情况进行进一步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