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2-11-21 10:51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18日下午,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宏志主持会议。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全体人大代表、大会列席人员参加。

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林建华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的专题宣讲。林建华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度,为全体人大代表作了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令大家受益匪浅。

陈宏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人大代表要全面系统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陈宏志强调,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好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贯通,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部署要求贯穿代表履职和自身建设全过程,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