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朝阳“凤鸣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日期:2022-11-16 11:06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今年以来,朝阳区多措并举促进“凤鸣计划”高成长企业加速发展。格灵深瞳、经纬恒润、华大九天、中纺标等6家凤鸣企业成功上市,130余家“凤鸣企业”被认定为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占朝阳区上榜企业的23.51%,115家凤鸣企业享受到朝阳区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约1.30亿元。

朝阳区于2020年9月推出高成长企业培育计划——“凤鸣计划”。该计划是我区推出的一项重磅企业服务计划,立足区内高精尖科技企业密集的区位优势,面向人工智能、数字化、云计算、营销科技、大数据等新兴科技产业,甄选出科技含量高、成长度高、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的代表性企业,根据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集中区域优质资源,为企业量身定制“成长包”,构建大中小企业梯次发展格局。区发改委坚持“为每家凤鸣企业办一件实事”的宗旨,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应用场景、技术赋能、人才服务、产业空间、宣传推广、培训问诊、政策服务等8方面16项服务支持,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护航“凤鸣企业”加速成长。

主动问需、“一对一”精准对接……我区积极为“凤鸣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破解发展难题。今年7月,“凤鸣企业”北京凌渡科技有限公司向区发改委反映,企业处于重要项目招投标阶段,希望协助加快增资手续办理进度。在区发改委的积极协调下,利用4个工作日完成企业2轮增资申办手续,确保了企业按时推进市场招标工作。

今年以来,包括北京凌渡科技有限公司在内,我区共实地走访“凤鸣企业”237家,解决政务政策、人才服务、融资服务等方面企业诉求36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