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报>>朝阳要闻

执法检查机动车维修行业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绿色发展

日期:2022-11-15 09:50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连日来,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五支队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环保督查月”专项行动,对我区从事机动车维修的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污染源头管控,提升我区机动车维修行业绿色发展水平,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机动车维修行业‘环保督查月’是朝阳区为推动北京市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落实,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专项行动期间,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五支队对机动车维修行业、汽车租赁公司等用车大户的各项污染物排放水平、环境保护措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处置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望京街道、平房地区、十八里店地区的汽修集群,查看企业经营相关手续、废气排放和处理装置运行情况、危险废物贮存和转移等情况。并宣传相关环境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汽修单位守法合规经营意识。

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汽修单位存在危废间标识不正确、危废混放、危废管理制度不完善、环境应急装备和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五支队还将与各街乡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对来广营、望京、平房汽修集群机动车维修企业,金盏、十八里店、王四营、小红门、大屯等重点区域及周边三公里范围内用车大户开展联合检查,严厉查处各类影响空气质量、环境安全等违法问题,严格危险废物管理,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物排放水平,确保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