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今冬供暖正式启动

日期:2022-11-14 10:53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朝阳区于11月13日正式启动今冬供暖工作。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寒潮影响,北京地区近日有大风强降温天气。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委了解到,全区各供热单位提前升高供热负荷,确保达到正式供热标准,并视天气变化,遇持续低温天气升温运行。同时,加强巡查巡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在区房管局供暖中心团结湖北区锅炉房,记者看到,两台锅炉正平稳运行,操控设备上显示各项运行参数正常。为了保证居民家中室温达标,区房管局供暖中心要求各锅炉房提前升高供热负荷,加强水力平衡调节。同时,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进一步加强“访民问暖”频次,及时解决居民供暖问题。

记者跟随供暖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团结湖北二条小区居民毛兰英家。和户外寒冷的天气相比,毛兰英家中十分暖和。测温显示,客厅和卧室都达到了18℃以上。“上次工作人员来家里走访时发现暖气片老化严重需要更换,就帮忙新换了暖气片,现在家里暖和着呢。”毛兰英笑着说。

今年,朝阳区供暖总面积2.24亿平方米,约占全市供暖总面积的25%。各街乡和供热单位提前做好供热准备工作,对116个居民小区的供热管线设施进行了隐患消除改造,确保供热稳定。同时,关注困难群体,采取应急救助及燃料补贴等措施。我区还进一步完善供热三级联动协调机制,制定供热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我们将持续优化供暖服务质量,通过上下衔接和横向联动,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妥善安排维修工作。”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供暖期间,居民家中如发现暖气片窝气、跑冒滴漏等问题,可拨打供热服务热线报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