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领导走访中国科学院并座谈交流

日期:2022-09-28 10:5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委书记文献带队到中国科学院走访,并与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阴和俊围绕深化院地合作,推动协同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副区长舒毕磊参加座谈。

中国科学院是国家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

座谈中,文献介绍了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中国科学院给予朝阳区科技创新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在北京加快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的发展目标下,朝阳区聚焦科技创新,正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核心区,逐步建设多元化、立体化的数字经济生态环境。希望与中国科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自身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科学素养培养、科技智库支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双方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共赢。未来,朝阳区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交流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阴和俊充分肯定了朝阳区科技创新领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朝阳区的沟通对接、务实合作,积极助力朝阳区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希望朝阳区进一步加大对在京科研机构、科研人员的服务保障力度,共同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献策出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