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强调举全区之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日期:2022-09-28 10:5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7日上午,朝阳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作动员部署。区委书记文献,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王旭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出席。

会议部署了我区疫情防控、环境氛围布置、城市运行、安全生产以及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是朝阳区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对朝阳区各项工作的直接检验。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铆足干劲,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冲劲、一鼓作气的拼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举全区之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抓“早”抓“小”,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要保持24小时高效运转,备足应急力量。持之以恒做好社会面防控,做好常态化核酸筛查、进返京人员“三天两检”以及进入社区(村)和公共场所卡口管理,强化居家观察人员管理。严谨细致做好高校防疫,用好校地协同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实“接诉即办”进校园工作,加强对师生员工关心关爱。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加强消防安全监管,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停车管理,抓好交通安全调度。严格建筑工地管理,加大在施工地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全面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要全面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加大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巩固空气质量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维护区域安全稳定。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用心用情抓好“接诉即办”,加强工作调度,深入推进“每月一题”,抓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国庆假期、城市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维护、消防隐患排查等方面诉求,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多措并举丰富假期群众生活,充实市民文化活动,保持良好环境秩序,促进节日期间消费。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会议住地服务保障,加大住地周边巡查检查力度,加强交通组织和疏导,加强水、电、气、热、通讯等城市生命线的安全监管,深化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抓好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热烈氛围,做好宣传环境布置,统筹用好各类媒体资源,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朝阳区形成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纳统工作,坚持区(街乡)联动,开展企业大走访,做好服务保障。抓好招商工作,加快招商引资。抓好促消费工作,提升消费市场活力。抓好投资工作,督促市、区重点项目尽快达产达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强化统筹、协同联动、相互补台,各街乡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责任分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信息传递和指挥调度系统高效通畅。要强化廉洁自律。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加强监督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班子成员,各人民团体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地区(乡)班子成员,社区(村)书记、主任,农口单位班子成员,区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