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政协围绕“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主题开展协商调研

日期:2022-09-23 11:09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2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党派人士围绕“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主题到位于石景山区的首钢园开展协商调研。区政协主席王旭,副主席赵年生、张岩、李靓参加。

作为工业遗产再利用与城市更新的典型代表,首钢园区近年来通过自身绿色转型,实现了工业遗产保护与国际重大体育赛事举办、城市更新的完美结合。调研组一行来到这里,实地察看了首钢陶楼、滑雪大跳台、高线公园、六工汇、瞭仓、三高炉观景平台等区域,详细了解首钢发展历程、城市更新及工业遗址改造利用等情况。目前已有百余家优质企业落户首钢园区,未来,园区还将继续做好后冬奥文章,积极引入新业态新模式,打造面向未来、面向年轻人、面向国际化的活力空间和发展热土。

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和党派人士围绕朝阳区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从完善城市规划建设、大型特色园区改造提升、促进冰雪产业发展、提升工业遗存保护利用、打造体育+文创消费业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旭在调研中表示,城市有机更新是朝阳区政协今年的重点议题,政协委员要发挥专业所长,以开阔的视野、敏锐的时代嗅觉,对“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继续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学习借鉴兄弟区做法,认真总结实践经验,梳理和分析城市发展及更新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提案和建议,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