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22-09-23 11:05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9月21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区委书记文献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聚焦新“三化四区”建设,更加扎实有效做好全区各项工作,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陈宏志、王旭、暴剑、黄晓伟、范永红、崔小浩、李国红、赵立军、王维民参加研讨,其他区领导作书面交流。

会上,与会同志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历史发展规律、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极其重要的政治动员、思想武装和理论指导。

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区各项工作,文献强调,要坚定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勇毅前行。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增强历史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握机遇,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接续奋斗。突出“文化、国际化、大尺度绿化”特色。以文化赋能城市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战略,促进文化与科技、商务、金融等融合发展;增强奥林匹克中心区国际交往功能,高水平推进第四使馆区规划建设,加快“三国际一未来”项目进度,完善国际化生活配套;深入践行公园城市理念,打造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金名片”。提升发展质量。深化商务和科技双轮驱动,全力推动数字经济核心区建设,加快国际创投集聚区2.0建设,前瞻布局元宇宙、量子信息等未来产业;进一步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深入实施城乡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南部崛起,提升产业竞争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下大力气抓好“接诉即办”,深化“热线+网格”模式,加强考核激励机制建设。聚焦“七有”“五性”,促进教育、医疗、养老等优质资源均衡布局。要踔厉奋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实干担当。保持奋斗姿态,继续保持热火朝天干事业的精气神,做到大事难事有担当、经济发展做支撑、开放创新出亮点,在各项工作中立标杆、树旗帜。厚植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涵养清风正气,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树立良好形象。

文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区上下要坚决树牢底线思维,落实属地责任,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织密首都疫情防控网。强化城市运行安全保障,确保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