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今年急救站点将覆盖街乡

日期:2022-09-22 10:3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区卫健委、区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联合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在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普区、体验区和义诊区。专业急救医生向居民讲解日常生活所需的急救知识,演示外伤包扎的具体步骤、就餐中突发气道异物梗阻的识别和救治方法等,并与现场居民进行了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学习问答互动。

“今天我学习到很多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回去后我也会将这些知识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宣传,为生活多添一份保障。”前来参加活动的高碑店地区居民杨建宏说道。

活动中,区卫健委还为今年新建成的单店西路、和平街、惠新东街、大屯4家急救工作站进行授牌。近年来,朝阳区大力推动急救队伍、急救设施建设,不断深化急救社区化工作,持续推进自救互救科普基地建设,每年开展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海姆立克法等急救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急救知识及急救技能普及率。截至目前,朝阳区已经建成1个急救分中心、71个急救工作站和29家自救互救科普基地。

今年,我区还将完成81处院前医疗急救设施建设,实现43个街乡急救站点全覆盖,为朝阳群众打造一张有温度、有力度、有广度的社会急救“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