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朝阳成精致餐饮新高地

日期:2022-09-22 10:37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日前,“2022黑珍珠餐厅指南餐饮洞见峰会华北站”暨朝阳精致餐饮发展论坛举办,美团黑珍珠餐厅指南发布了《2022中国精致餐饮报告》。

黑珍珠餐厅指南是2018年美团发布的首份提出“中国味蕾”标准的美食指南,评价标准主要涵盖烹饪水平、体验感受、传承创新三个维度。如今,黑珍珠不仅为高品质消费者提供决策参考,也成为展现城市美食文化的重要窗口。

活动中,黑珍珠品牌代表分享了运营管理经验。发布的《2022中国精致餐饮报告》展现了兼容并蓄的国内精致餐饮消费市场全貌,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精致餐饮市场规模相比2020年增长接近40%,发展正处在大众接受期。

据了解,北京的黑珍珠餐厅数量连续四年增长,朝阳区更成为全国精致餐饮新高地。截至2022年6月,朝阳区精致餐饮门店已达到345家,占北京市总量(606家)的56.9%,比2020年增长42家,总体数量呈现上涨趋势。

“针对入选国际知名榜单的餐饮企业,我们会给予相应奖励。”区商务局商务规划发展科科长韩栋表示,朝阳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发展精致餐饮,助力提升餐饮企业的高端化、国际化、数字化水平,为朝阳区打造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