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朝阳要闻

共叙邻里亲情共建美好家园 朝阳区第四届社区邻里节精彩上演

日期:2022-09-21 10:38 来源:朝阳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朝阳区以“共建和谐美好家园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在全区各街乡举办第四届“社区邻里节”活动。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吸引居民走出家门,在参与互动中融洽邻里关系,增进邻里情感。

“街坊邻里一起过节啦!”安贞街道由居民组成的模特队带来以汉服和环保为主题的时装秀,为居民们带来一场别具匠心的时装盛宴;“粉黛乱子草”主题园游会在安贞华联广场举行,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好似粉色的海洋,居民们结伴而行沉浸在美的享受中;社区里开设的自制花灯课堂,更是吸引不少居民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精彩活动在各社区轮番上演。朝外街道雅宝里社区组织居民以线上方式开展民族手工艺品展示、特色小吃制作、歌舞展演、孝老敬亲事迹分享等多样化活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平房地区泓鑫家园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朗诵比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望京街道望京园社区举办主题为“良性循环、物尽其用、绿色环保”的国际亲子跳蚤市集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推广原创、环保、公益理念的平台,营造“智慧、人文、幸福”的国际化人才社区氛围。劲松街道西大望路社区举办智能手机使用互动课,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老人使用智能手机,营造了尊老为老助老的社区好风气。

“‘社区邻里节’旨在为居民架设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邻里和谐。”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社区邻里节”将持续至9月23日,全区各街乡570余个社区将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举办各类活动,共话浓浓邻里情,共同勾画社区美好未来。